欢迎访问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政务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深化党史教育 赓续红色血脉 ——文旅局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歌剧《银杏树下》
2022年05月25日 11:08 浏览量:8370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激励我局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实干担当作为,5月23日下午,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歌剧《银杏树下》。

民族歌剧《银杏树下》取材于大别山革命老区,以红二十五军长征为主线,站在当代,回望历史,从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几个重要阶段讲述红军家属洪姑和红二十五军五个娃娃兵之间可歌可泣、感天动地的故事。大别山区是我们党和国家重要的红色基因库,大别山革命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河南时指出,“大别山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这部剧堪称一部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对于弘扬大别山精神,保护和利用红色文化遗产,教育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信念跟党走、不忘初心向前进,具有重要而深刻的现实意义。

我局党员干部观看后,普遍认为其中“换子”、“梳头”、“回乡”等场面,震撼人心、催人泪下。大家充分肯定了这部歌剧深刻的教育意义,并表示,一定持续深入学习党史,并将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不断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勇毅前行、锐意进取,为实现新乡文旅文创融合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