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政务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市文旅局组织学习《质量强国建设纲要》
2023年02月23日 09:16 浏览量:2001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其中多处涉及文化和旅游领域,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做好质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进一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促进我市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落地,我局于2月22日组织局机关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对《纲要》进行了集体学习。

《纲要》提出,促进生活服务品质升级。大力发展大众餐饮服务,提高质量安全水平。提升旅游管理和服务水平,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改善旅游消费体验,打造乡村旅游、康养旅游、红色旅游等精品项目。提升面向居家生活、户外旅游等的应急救援服务能力。

《纲要》对着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明确部署,旅游行业要深入学习领会《纲要》精神,结合《“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有关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任务,加快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学习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对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我局将进一步提高质量意识,加强对行业内企事业单位的监管,防范治理质量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消费者权益,为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