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政务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新乡市文旅局督导调研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工作
2024年03月22日 21:14 浏览量:307

        2024321日,新乡市文旅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冀国强带领市场管理科人员,调研督导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与支队执法人员沟通交流,并结合新形势下的执法工作和队伍建设提出要求。

        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展现担当。当前形势下,支队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树立大局意识,立足文旅强市工作目标,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守牢宣传思想文化阵地防线,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支队高质量发展。要把执法工作与局党组推进文旅文创融合发展、落实市场综合监管、安全生产和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目标贯穿起来,同谋划共推进,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打造健康有序充满活力的文旅新环境新秩序。

        二是树牢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市支队是维护文旅市场秩序重要的执法力量,必须把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讲团结摆在队伍建设前面,做到不踩红线、守住底线,树立文化执法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要提升本领,听从指挥,切实做到勤政廉政、担当作为。

        三是履行好“三管三必须”安全生产责任。要围绕防范文旅行业重特大安全风险,将执法检查、管理责任与安全生产统筹部署。主动与应急、交通、公安、消防、卫生、市场监管、教育、网信等部门加强沟通对接,信息共享,联动执法,聚焦打击非法、保护合法、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对电竞酒店、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剧本娱乐等新业态加强学习、主动管理、主动服务、主动执法,做到全覆盖无盲区,完善问题线索存档和抄、报、转机制,无缝对接,筑牢文旅安全执法防线。

        四是激励实干担当打造文化执法铁军。创新机制,深化改革,激励担当,制度保障。在实干中形成万马奔腾、生机勃勃的工作局面,在实干中对比,在实干中挑选,靠作为验干部,凭实绩用干部,建设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有作为的文化执法铁军队伍。

         调研督导还对春游出行中旅行社违规组团租车的专项治理进行执法检查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