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政务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桃花灼灼醉游人 农旅结合促发展
2024年04月01日 10:04 浏览量:334

        航空展、马术表演、非遗手工制作展......3月30日,在中原农谷平原示范区桥北乡盐店庄村万亩桃园,“乡”见桃花源乡村休闲游活动盛大开幕,各地游客慕名而来,在万亩花海中感受田园春色,尽享全域旅游新景象、新变化。

  进入盐店庄村万亩桃园,满眼粉嫩的桃花烂漫盛开,路边的油菜花迎着春风肆意摇曳,不少游客徜徉在花海中拍照打卡,享受明媚春光。“今天趁周末和同学一起来玩,在这里感受到了美景和文化的魅力,真是不虚此行。”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学生何庆伟说。

  “蓝天盛会”航空展、“天空之城”巨型风筝展、“马上开始”马术表演、“民间手艺人”非遗展示......活动现场还设置了11个展台,上演着一场场精彩的民间艺术节目。除此之外,迈杰航空、新疆马术运动协会及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在现场与盐店庄村签订合作协议,3场签约的落地将助推乡村休闲游更加精彩。

  “让游客在游中玩、玩中吃、吃中乐。”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军表示,希望大家能在春日花海中感受中原农谷深厚的文化底蕴,推动中原农谷品牌更加出新、更加出色、更加出彩。

  近年来,桥北乡盐店庄村充分发挥自然禀赋,大力推广桃树种植,发展桃经济,成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与此同时,该村立足区位优势,以桃花为媒、以节会友,传承发掘桃文化,推动产业发展,放大“农业+文旅”的叠加效应,让绿色、和美成为中原农谷农业主题旅游最美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