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政务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共服务 > 景区景点
医学博物馆
2021年05月27日 17:22 浏览量:13821

 

 驼人医学博物馆位于华夏文明的发源地中原河南,2013年开始筹建,2015年3月正式对外开放,是一所独立的、非营利性的民办非企业单位2018年被评为“国家级AAA级旅游景区”。驼人医学博物馆是中国首家全门类医学专题博物馆,

博物馆展馆总面积16000平方米一期共设有“医学历史馆”、“中国麻醉博物馆”、“中国护理史馆”、“医学专题馆”、“中国医疗卫生发展史馆”、“血液净化史馆”。中国医疗器械博物馆是医学博物馆的二期工程,与医学博物馆一脉相承,包括医学技术发展馆、中国古代医疗器具史馆、医疗器械技术发展馆、中国医疗器械监管史馆和抗疫博物馆等。

为完整记录、妥善保存医疗器械发展中的物证史料,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下,集合行业力量筹建的中国医疗器械博物馆于2021年6月底建成开馆,以此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中国医疗器械博物馆将全面展示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几十年来形成的繁荣景象,激励更多人关注我国医疗器械的发展,促进我国医疗器械的创新能力和产业化水平的提高。

医学博物馆配套有会议室、多功能餐厅、星级酒店及科技馆等基础设施,能够满足不同形式规模的参观、培训和教育等功能需求。医学博物馆旨在挖掘、抢救、保护中国医学历史发展过程中的物证史料,弘扬博大精深的医学文化,致力将其打造成中国医学培训、医学教育及医疗行业交流的平台。

地址:长垣市南蒲区宏力大道南段

电话:18637352805 0373-8816123

img1

D:\照片修后 (1)\外立面好.jpg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