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政务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宣传
“馨香书坊”开元新城馆建成开放
2022年12月20日 11:51 浏览量:2113

        12月18日,位于柳青路振中街西北角的“馨香书坊”开元新城馆全面竣工,以靓丽的姿态面向群众开放。

据悉,该馆自开工到竣工全部建设周期仅十几天,再次刷新了高新区文化高地建设速度。

 

近日,市有关领导莅临开元新城“馨香书坊”调研,对高新区城市书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组织上务必严密周全,时间上务必分秒必争工作要求。振中街道在保证人员健康、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班加点,加快推进城市书房建设工作。

 

尽管时间紧、任务重,高新区相关工作人员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在细致测量设计后,根据群众需求敲定施工方案,并同步采买了书房智能设备及办公用品。

 

振中街道具体负责人员每天到现场进行工程督导,与施工方负责人对每个细节进行沟通,帮助协调解决问题,确保施工进度和质量。经过为期10天的紧张施工,“馨香书坊”于12月18日上午完成整体装修,并进行了网络及智能设备调试,与广大群众正式见面。

 

建成后的开元新城“馨香书坊”,使用面积达150余平方米,共有藏书2000余册,配备有自助阅读机、图书消毒机、电子阅读机等智能设备。

 

“馨香书坊”开元新城馆充分考虑不同人群的年龄结构、知识层面、职业特点和阅读习惯,创设不同类目的书籍区域,让每一个阅读爱好者在这里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悦”读区,温润心灵、启迪心智、陶冶情操,并推动形成崇文尚读的良好社会风尚,为高质量打造文明新乡提供了高新区的文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