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政务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宣传
新乡市文旅局 2023年春节文明出游温馨提示
2023年02月13日 09:14 浏览量:2727

2023年春节假期将至,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提醒广大游客市民,出行做好个人防护,健康安全、文明出游。

一是健康出游,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行前掌握旅游目的地天气情况、疫情情况、交通情况和景区开放、预约售票、客流限制等情况,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掌握自身健康状况,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停止游览及时就医。

二是安全出行,提高防范意识。冬季出游,广大旅游者要做好防寒保暖,提高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谨慎参与高风险旅游项目。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和违规经营的私设“景点”旅游。如遇恶劣天气,及时调整行程,

三是文明旅游,践行绿色低碳。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习俗,爱护生态环境,保护文物古迹,做好垃圾分类,倡导文明出游新风尚。树立绿色低碳消费理念,积极践行“光盘行动”,使用公勺公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以实际行动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

四是理性消费,保护自身权益。要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签订正规合同索取发票、行程单,明确双方权利义务。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不跟随无资质的徒步、户外、保健品等俱乐部、公司出游。面对旅游途中的突发情况或纠纷,要保持理性,适当采取措施,防止损失扩大,可拨打政务服务热线12345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