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政务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宣传
“三零”创建是什么?
2022年03月23日 09:32 浏览量:46722

 

01180254-9168

三零创建简单来说就零上访、零事故、零案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创建工作。做创建工作,就要从村(社区)、企业和单位抓起,从影响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突出问题抓起,创建工作为切入点,着力化解群众身边因上访、事故和案件引发的不稳定因素,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零上访就是要求各级各有关单位要下沉到基层,与群众面对面解决问题,把群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零事就是对各类安全事故都要强化风险源头管理、严格操作规范、实现安全达标升级,最大限度减少一般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零案就是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保持对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露头就打、重拳出击、形成震慑。尤其是要加大对电信诈骗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