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政务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共服务 > 涉外服务
APEC卡介绍
2021年05月16日 03:30 浏览量:24259

APEC商务旅行卡  伴您赢得商机走天下

 

一、APEC商务旅行卡介绍

   img2img1

APEC商务旅行卡是亚太经合组织APEC为加强内部合作,促进商务人员自由流动,为商务人员提供的一种多边长期签证和快速通关便利截至目前,APEC共有21个成员,通称为经济体:中国、中国香港、中国台北、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文莱、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澳大利亚、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智利、秘鲁、墨西哥、俄罗斯、美国、加拿大。

目前,该旅行卡一次申办,五年有效,多次入境。持卡人凭办卡时的有效护照和旅行卡可5年内多次出入有关经济体,每次入境至少可停留60天至90天不等如旅行卡有效期不足60天或90天,需在卡到期前离境。加入旅行卡计划的各经济体主要口岸均设有旅行卡专用通道(或与外交通道共用),通常写明APEC Business Travel Card字样,以便持卡人快速通关。

二、我国持卡人可前往经济体

img3

我国持卡人最多可前往16个经济体,以英文缩写标识在旅行卡背面。

亚洲9个:日本(JPN)、韩国(KOR)、马来西亚(MYS)、文莱(BRN)、印度尼西亚(IDN)、菲律宾(PHL)、新加坡(SGP) 、泰国(THA)、越南(VNM)

美洲3个:智利(CHL)、墨西哥(MEX)、秘鲁(PER)

大洋洲3个:新西兰(NZL)、澳大利亚(AUS)、巴布亚新几内亚(PNG)

欧洲1个:俄罗斯(RUS)

每次在上述国家的停留时间: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越南、巴布亚新几内亚为60天澳大利亚、新西兰、俄罗斯、日本、韩国、泰国、文莱、墨西哥、秘鲁、智利为90天。

三、申办条件

1.企业在新乡市注册,营业执照在有效期内依法完成纳税,信用良好,与其他经济体有业务往来证明正式员工8人以上

2.申请人须为企业正式员工,与公司签有正式用工合同,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有效护照,因业务需要经常往访APEC地区

    四、申办程序

1.申请人所属企业通过河南政务服务网进行申报,网址https://www.hnzwfw.gov.cn/410700000000/?region=410700000000
    2.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网上初审合格后,提交省委外办
    3.省委外办审核合格后,提交外交部领事司。

4.外交部领事司审核后将申请人信息提交加入旅行卡计划的相关经济体审批,并为申请人制作和颁发旅行卡。

五、申办材料

序号

材料

1

公司申请办理旅行卡的请示

2

营业执照

3

企业纳税凭证

4

与其他经济体往来材料

5

APEC商务旅行卡申请表

6

无犯罪记录证明

7

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8

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

9

非公企业旅行卡管理细则

 

六、申办旅行卡所需时间

我国申请人一次可同时申请上述16个经济体的签证。由于各经济体审批时间不同,通常需要4-6个月的办理时间。若申请人确有需要,可在获得部分经济体批准后,申请提前制卡,并持卡前往已获批经济体。

、收费标准

按照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联合签发的第007004、007005和007008号收费许可证范围,外交部领事司颁发、换发及补发旅行卡的收费数额为每人次720元人民币。省委外办和我局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咨询电话

0373--3079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