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政务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追寻先烈足迹 弘扬雷锋精神 ——市文旅局机关开展“学雷锋日”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3月10日 09:19 浏览量:3124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树立崇高理想追求、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服务人民群众,在“学雷锋日”三八妇女来临之际,市文旅局机关党委机关工会妇委会联合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于3月7日赴卫辉市华新纱厂红色教育基地和龙卧岩太行八路军抗战纪念馆开展“追寻先烈足迹 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追寻先烈足迹,深化党史教育。全体党员干部首先来到新乡第一个党支部中共华新纱厂党支部成立地卫辉市华新纱厂旧址参观学习,听讲解员详细讲述了从纱厂筹办、工人被压迫、工人罢工再到卫辉最早成立党组织的过程。随后来到河南太行八路军抗战纪念馆,了解八路军在太行山浴血奋战的丰功伟绩。回首那段艰苦卓绝的抗战历程,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仿佛峥嵘岁月重现眼前,全体党员在缅怀光荣历史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

 

二是弘扬雷锋精神,一心为民服务。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按照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党小组为单位,分为6个义工服务队,结合我局承担的文化、广电、外事、旅游等主要工作业务,为景区、商户、游客开展文明旅游、文旅法律法规普法、平安景区建设、非法卫星接收设施整治和领事保护等宣传服务,随手清理垃圾、帮助老幼妇孺,弘扬雷锋精神,切实为民服务。

 

 

三是凝聚奋进力量,全面推动发展。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是我局组织党员开展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举措,全体党员干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追寻先烈足迹,凝聚奋进力量传承雷锋精神、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对标对表、找准差距、立足本职、提升能力、守正创新,持续为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