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政务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市文旅局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 抓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
2023年02月13日 09:56 浏览量:3768

2023年1月13日上午,市文旅局召开2022年度局属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韩冰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系统11个党支部书记、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系统11个党支部书记就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述职,分管领导所分管单位2022年度党建工作进行点评,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对全局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综合讲评。

会议认真总结了2022年度文旅局系统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 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阐释和学习贯彻工作,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二是切实扛稳党建工作责任。各党支部书记一定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到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始终保持“全面抓、从严抓、经常抓”的政治定力。始终把党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要增强主业意识、主责意识、主角意识,切实承担起抓党建的第一责任。三是以严实作风推动党建工作落实。 支部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的剖析,制定责任清单,建立整改方案,务求扎扎实实的效果。要积极探索推进党建工作的好方法、好举措、好载体,注重挖掘培育典型,打造一批出新出彩、有活力有影响的基层党建品牌,引领带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