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政务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专题会议共研究 谋划调研促工作
2023年10月01日 10:42 浏览量:1696

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党组高度重视,扎实推进调查研究工作,先后两次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讨论,确保调研真正解决问题,取得实效。

突出问题导向。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我局主责主业,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分析当前制约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和不利于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瓶颈问题,党组共同讨论、共同研究,领导班子畅所欲言,力图通过调研解决难点、打通堵点,提高工作质量,造福人民群众。

选准调研课题。根据局党组共同讨论,结合我局目前工作实际,决定以“解决新乡部分城市书房无法得到充分利用的问题”和“如何进一步加强对局属单位的管理和监督”2项具体工作为局党组共同课题进行调研,由局党组书记牵头实施调研。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确定个人调研课题,同步进行调研。

科学安排步骤。局党组按照主题教育的整体安排,计划11月底前完成全部调研,领导干部全部深入基层、深入局属单位、深入全市运行不完善、利用不充分的城市书房以及人民群众反映问题较多的地方进行调研,摸清情况,查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并召开1-2次调研成果交流会,共同复盘剖析,把问题研究得更深更透、对策提得更准更实,全力破解制约我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难题,从而为建设现代化新乡贡献更多的文旅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