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政务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市文旅局举办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
2023年10月02日 10:44 浏览量:1978

9月21日、22日、25日,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集中3天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单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第一期读书班。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重点发言9人次,交流发言11人次,参加学习110余人次。

 

读书班开班式上,党组书记、局长韩卫军同志首先宣读了我局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方案,并就学习目标、研讨内容、作风纪律等,对参加第一期读书班的领导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还为大家上了题为《葆本色 不变色》的专题党课,就如何做到保持共产党员本色,以纯粹、为民、清正三个关键词进行阐释并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具体要求,号召局系统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建党百年来无数革命先驱为榜样,结合我局当前工作发展的实际情况,不忘初心、全心为民、秉公用权,以此次读书班集体学习为契机,把主题教育当成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严要求,结合本职工作,努力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读书班上,领导干部还集体观看了中国人民大学王向明教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述》专题网络视频课,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并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3本教材为主要内容进行了集中自学和个人自学。为了检验学习效果,9月25日下午进行了专题研讨,每名县处级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理解和做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从交流中受到触动、收获了可贵的工作经验,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开拓了思路、振奋了精神。这次读书班,大家普遍反映收获较大,在“学思想”上充了电,在“强党性”上补了钙。

 

在读书班结班式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红兵同志指出,要继续统筹处理好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紧扣“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的总要求,找准着力点,狠抓关键点,全力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有效深入开展。尤其是各党支部书记,一定要按照局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以及局机关党委每周下发的周工作安排,坚决贯彻、抓好落实,及时完成好规定动作,组织好本单位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确保全局主题教育不走过场,扎实有效,大家合力推动我局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为实现全市文化广电外事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乡篇章作出更大突出的文旅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