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政务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市文旅局到原阳县和平原示范区开展执法调研指导工作
2022年10月17日 12:44 浏览量:1446

提升全市文化市场基层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推进全市文化市场服务型行政执法,2022年1014日,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三级调研员冀国强带队到原阳县和平原示范区就文化市场执法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形式,了解原阳县和平原示范区文化市场服务型行政执法、法律风险防控制度和文化市场包容审慎执法“三张清单”制度的落实情况,就推进本系统行政执法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结合“微宣讲、走基层”活动,重点对平原示范区文化市场监管人员开展文化市场执法专题培训辅导。培训辅导针对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的特点和平原示范区文化市场执法监管实际,结合具体案例,讲解了文化市场执法工作监管重点、执法程序,剖析全市行政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以及行政执法人员将规范执法与柔性执法相结合的注意事项内容贴近基层行政执法需求,收到一致好评

调研中,冀国强同志强调,文化市场执法工作是全市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构建本系统法治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持续提升基层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一是要强化规范执法。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规范执法文书、执法流程,推进执法工作规范化、正规化,做到依法行政、严格执法、文明执法。二是要推进柔性执法。以本系统印发的法律风险防控制度和包容审慎执法“三张清单”制度为抓手,指导帮助行政相对人积极预防,有效减少、主动纠正违法行为,真正把处罚与教育、管理与服务有机结合起来,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高度统一。三是注重业务学习。要加强案件办理的学习,熟练掌握案件办理程序,确保每一个案件办理不出差错,不带瑕疵。以案件办理切实提升综合执法业务能力,树立良好的执法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