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政务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市文旅局党组学习《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2022年11月28日 14:37 浏览量:1723

        

        为持续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再提升工作,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依法行政的能力,2022年11月18日,新乡市文旅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威主持会议。

        《条例》设总则、优化市场环境、优化政务环境、优化法治环境、优化宜居宜业环境、营商环境工作监督、法律责任、附则,共八章九十条。市文旅局三级调研员冀国强同志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对《条例》重点内容、主要特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刘威同志就学习贯彻落实《条例》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条例》从制度层面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服务意识。二要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加快推进一网通办工作力度,完善服务职能,转变工作作风,创新服务举措,为企业和群众提供规范、便利、高效的政务服务。三是进一步优化法治环境。在执法过程中落实好包容审慎执法“三张清单”制度、法律风险防控制度等,开展文明执法、规范执法、柔性执法,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助力全市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