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政务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新乡市文旅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3年02月27日 09:11 浏览量:2354

2023225,新乡市文旅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阳“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和内蒙古“222”露天煤矿坍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文旅行业开展安全生产“查漏洞、补短板、保安全”专项行动。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威同志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局属单位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随着疫情转段,文旅行业逐渐复苏,群众出游欲望持续上升,安全生产压力进一步增大,要求我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加强对全市文旅行业的安全监管。局领导组成5个督导组,按照方案分工要求,深入分包县区,对网吧、KTV等文化娱乐场所,图书馆、文化馆()、广播电视机构等文化单位和A级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督导检查。重点围绕以上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是否彻底;公共娱乐场所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是否严格;星级宾馆(酒店)等服务场所燃气使用、用电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切实做好两会前文旅行业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确保我市文旅行业不发生重大安全问题。

下一步全市文旅行业要时刻树立“隐患即事故”理念,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组织开展“查漏洞、补短板、保安全”专项行动,切实抓好督查整改,确保文旅行业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