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政务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市文旅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
2024年03月21日 09:36 浏览量:313

        2024年3月20日上午,市文旅局党组召开局系统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冰同志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局系统各党支部书记、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中纪委二十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对2024年全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  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摆上首要位置,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建设。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要以高素质专业化为目标,进一步加强文旅系统干部队伍建设。 四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要求,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着力聚焦落实政治责任、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坚定不移贯彻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管党治党工作的实效性、把握推动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工作正确方向,教育督促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自觉筑起纪律和规矩的坚固防线,坚决在法纪之下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进一步强化敢担当的思想意识,提升能担当的本领。每位党员干部要自觉强化担当力,特别是要增强斗争本领,既能见微知著,又能克难奋进;既要有驾驭全局的力度,又要有做好群众工作的温度,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项重中之重的任务,坚持亲自挂帅、亲抓亲管,真正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也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分兵把口、主动作为,切实把分管领域廉政建设抓紧抓实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