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政务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新乡市文旅局党组(扩大)会学习《行政复议法》
2024年03月29日 10:36 浏览量:260

328日下午,市文旅局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以下简称《行政复议法》)。会议由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军主持。

 

文旅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冀国强重点从行政复议范围、行政复议审理程序、行政复议附带审查、行政复议决定方面,结合本系统工作实际对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进行了领学和解读。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新行政复议法的重大意义,自觉将依法行政置于行政复议的监督之下,推进全市文旅系统法治政府建设。二要深化学习宣传,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贯彻实施好新行政复议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增强学习宣传的自觉性。三要提升行政执法水平,认真梳理文化市场行政执法中存在的问题,改进、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落实好行政执法责任制,强化法治审核,提高案件办理质量,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行政争议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