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政务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共服务 > 景区景点
关山景区
2021年06月17日 08:46 浏览量:18911

 

    关山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距新乡40公里,距郑州100公里,区位优势十分明显。它位于太行山南麓,河南省辉县市上八里镇境内,面积约34平方公里。景区以红石峡、石柱林为代表,堪称“太行至尊灵水世界,华夏第一滑塌奇观”,集南太行水体景观和滑塌峰林这一独特的地质地貌于一体,融飞瀑流泉、清溪幽潭、石奇崖秀、峡险苔藓、群柱耸峙、峰林竞秀、云海飞渡于一身,构成完整的风景体系,是南太行壮美与柔美的典范,宛若一幅山水画立体长卷,对联“岩重崖叠铭志海陆变迁太行史卷,山崩水蚀雕塑峰石奇观绘北国画廊”是对关山国家地质公园旅游资源的高度凝练和概括。

    景区内有总面积为13000公顷的国家级猕猴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资源丰富,共有金钱豹、野猪、林鹿等30种兽类,金雕、金丝雀等100余种鸟类和1500余种植物。其中太行山猕猴和关山雪莲极其稀有,有极高的保护和科研价值。

    关山景区美景如画四季各不同,春天这里连翘遍野,湖水如蓝,山花烂漫,踏青赏花好季节;夏天这里满山绿荫,凉爽宜人,激情漂流,清凉避暑的圣地;秋天这里漫山红叶,层林尽染,色彩斑斓,金秋登高赏叶美如画;冬天去这里青松傲慢,银装素裹,童话世界,冬季赏雪赏冰挂好去处。

    地址:辉县市上八里镇关山景区   

    门票价格:成人60元/人,半价30元/人

    电话:6232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