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政务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宣传
新时代 新风尚 新生活 市文旅局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
2023年03月09日 09:57 浏览量:1577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新乡市文旅局按照市、区文明办相关要求,积极开展以“新时代 新风尚 新生活”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

一是开展学报告、强引领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以党小组的形式,再次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学后交流、谈心得体会活动,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对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学深悟透。

 二是开展学《条例》、树新风活动。3月3日,组织党员义工深入帮扶庭院,进行《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新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发放宣传页100余份,倡导文明健康生活习惯。

三是开展学精神、续血脉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前往卫辉市华新纱厂红色教育基地和龙卧岩太行八路军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红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和血脉。

四是开展学雷锋、讲奉献活动。组织学雷锋志愿者到帮扶社区开展志愿清洁活动,改善庭院卫生环境;组织志愿者到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向游客宣传讲解文明旅游相关知识,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

五是开展学先进、争一流活动。组织机关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精神,观看“中国好人”颁奖典礼,开展交流发言,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先进,争创一流,积极发现并弘扬“身边好人”先进事迹。

通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周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净化,信念进一步坚定,身体力行投入到倡导新风尚、新生活的实践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