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政务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宣传
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 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
2023年04月04日 08:45 浏览量:1520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载体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推动爱国主义教育,新乡市文旅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活动。

一是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3月31日,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登录“中华英烈网”进行鲜花祭祀、书写寄语等网上祭扫活动,集中学习英模事迹,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烈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先烈遗志、增强爱国意识,激发克难攻坚、拼搏奉献的斗志。

二是开展诗词经典诵读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清明”主题诗词诵读,在“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花褪雨,絮沾泥。凌波寸不移。”等经典清明诗词中感悟经典,传承传统文化。

三是倡导文明祭扫风尚。宣传文明祭扫相关要求,并结合文旅系统开展的“文明旅游”主题活动,组织各景区景点开展志愿服务和引导,发放宣传页,引导移风易俗,倡导广大游客安全出行、文明祭扫、文明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