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政务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学习先进典型 牢记入党誓言 践行初心使命 ——市文旅局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7月05日 09:14 浏览量:9887

 

图片1.png

 

6月24日,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卫辉市唐庄镇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习先进典型 牢记入党誓言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2.png 

全体人员首先来到位于唐庄镇的太行公仆展馆,在展览馆内,大家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观看了全国优秀乡镇党委书记吴金印同志在乡镇工作50余年的图片和视频展览,聆听了“太行公仆”吴金印同志深入基层的动人事迹和带领群众艰苦奋斗、战天斗地、治穷致富的不朽业绩,切实感受了唐庄镇的艰难发展和可喜变化,领略了吴金印书记在平凡岗位上创造的不平凡业绩。随后,全体党员在展馆内面向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

图片3.png

    最后,在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久鼎箜篌文化艺术产业园,大家认真学习了箜篌的历史来源、目前的发展状况以及打造中国箜篌第一乡的目标。深刻感受到中国历史文化的厚重底蕴,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的文化自信。

图片4.png

 

在建党101周年来临之际,我局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旨在通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新乡先进群体精神、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引导大家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抢抓发展机遇,凝心聚力推动新乡文旅借箜篌等传统文化区位优势以及太行、黄河山水景观优势“出圈”“破圈”,从而推动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战略在新乡取得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