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政务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市文旅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
2022年07月29日 10:50 浏览量:9479

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7月27日下午,市文旅局党组组织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马永军同志主持,局县处级领导干部、局系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局系统各党支部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总结了局党组上半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对全局系统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发挥领导班子“头雁效应”作用。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局系统各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善于从政治上分析和把握问题,在坚定政治方向上领好路,在站稳政治立场上掌好舵,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带好头,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和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积极推进党中央、省委、市委、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在局系统的贯彻落实。要按照主体责任清单,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谋划、部署、考核。要时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走在前、做表率,带动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要以组织建设为根本,大力夯实基层党组织根基。局机关党委要统一谋划、抓工作指导、抓督促检查、抓制度建设,对各党支部进行分类定级,抓两头带中间,尤其对个别落后党支部,要逐一督导、明确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实现转化升级,全面推动基层党组织扎实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同时要积极推动局系统各支部“五星”党支部创建“五化”支部品牌建设工作,确保局系统各党支部各项工作规范进行,助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顺利高效开展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切实担负起本单位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积极落实局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各项要求,主动谋划、积极作为,经常听取党建工作汇报,定期研究重要事项,要以创建工作为抓手,选优配强支部班子,开展党务干部业务培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加强党员日常监督管理,扎实落实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引领广大党员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在工作实践中锤炼过硬作风,提高履职能力,砥砺担当精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确保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把“责任田”变成“高产田”。三要以作风建设为重点,在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全局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带领本分管领域、本单位党员干部严格自我要求,擦亮“党员徽章”,经常以党章为镜子,以党规为准则,说话办事都要想一想是否符合党员身份、有没有损害党的形象。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持“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责任心,冲锋在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的第一线,冲锋在各项工作的第一线,让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