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政务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市文旅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2022年09月28日 11:18 浏览量:8066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确保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在新乡落地落细落实,扎实做好事关我局工作的各类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9月26日下午,市文旅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随后,党组成员李红兵、别富喜、李力和脱新伟四位同志做重点发言,结合本职工作,分享学习心得。大家普遍认为,通过学习与反思,进一步认识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了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对防范化解文广外旅工作领域的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摸清了方向、明确了重点。

党组书记、局长刘威同志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把工作想在前、做在前。当前,文旅系统面临景区秋季森林防火、国庆节假日旅游高峰等重要时间节点,我们要预先做好各大景区、星级宾馆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尤其要把游客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同时要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注重网络安全,掌握舆情动态,全面确保文旅系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