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政务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29日 09:40 浏览量:9116

10月28日上午,市文旅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局领导班子成员参会,局属单位图书馆、执法支队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威同志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重点学习了报告的第八部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新征程文化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随后,党组成员马永军同志、四级调研员侯丽伟同志、图书馆党支部书记赵腾涛同志和执法支队党支部书记侯献生同志做重点发言,他们结合工作实际,谈如何通过文物利用与保护让中华传统文化走出去、谈新乡兴文化研究与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结合、谈进一步规范广播电视播出管理工作、谈图书馆如何在公共文化服务中更好发挥作用,谈如何通过文化市场执法来维护文化安全等,全面结合自身工作,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党组书记、局长刘威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全面,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局领导班子成员、局系统各党支部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要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各党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办好学习培训,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笃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干部要积极开展个人自学,读原文、悟原理,自觉用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积极促进学用结合,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乡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为推动新乡在全省进位升级做出文旅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