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政务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访农谷 学先进 做表率 谋发展 ——市文旅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4年03月25日 11:14 浏览量:524

“五谷者,万民之命,国之重宝。”一年多来,中原农谷从战略构想到生动实践,从规划先行到雏形初显,已经呈现出全面起势、加速成势的发展局面。今年是中原农谷“三年见成效”的关键一年,为了进一步发挥新乡文旅助推“中原农谷”打造国际一流农科“芯”城的积极作用,激发新乡文旅工作者干事创业的工作劲头和能力水平、更好服务全市大局发展,3月22日,市文旅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驻局纪检监察组党员干部前往中原农谷和吴祖太纪念馆等地进行实地学习,开展“访农谷 学先进 做表率 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干部一行首先来到平原示范区中原农谷展厅,通过讲解员的详细介绍,深入了解中原农谷的决策背景、战略定位、功能布局、运行模式和科研优势等,还实地参观了解种苗展示、农业智能、农副产品、预制菜等“从田间到餐桌”全产业链的发展现状,对中原农谷“到2035年建成种业全链条产业体系,打造千亿级种业产业集群,成为国家区域性农业创新核心力量”的战略目标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随后,前往原阳县吴祖太纪念馆,学习吴祖太先进事迹。1960年,年仅27岁的原阳县人吴祖太投身红旗渠工程设计中,为确保工程顺利动工,他和其他技术人员不畏艰险,翻山越岭,实地勘测,翻阅大量资料,废寝忘食,为红旗渠青年洞、空心坝和双龙洞等核心工程的设计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然而,为了百姓安危,他在深入隧道查看险情时,不幸因洞顶坍塌失去了宝贵的生命。聆听英模事迹,在场党员干部无不为之动容,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在学习先进中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最后,党员干部还前往同盟古镇开展文明旅游和文旅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了解同盟古镇文旅、文创、非遗与商业结合发展的良好现状;前往平原示范区盐店庄村“乡见桃花源”活动现场了解活动筹备和开幕情况,以及中原农谷“一核三区”农业发展成果,掌握全域旅游新景象、新变化,为更好塑造文旅品牌拓宽思路。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我局党员干部不仅强化了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更对我市“全面助力中原农谷建设、打造以种业为突出特征的农业创新高地和农业科技新城,为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打好种业翻身仗作出新乡贡献、走出新乡路径”的中心工作有了全面深入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学习先进事迹,激发工作热情,提高科学素养,主动把科学的理论理念融入到文化广电外事旅游工作当中,踔厉奋发、勇挑重担、开拓思路,提升新乡文旅服务中原农谷建设发展的主动意识和能力水平,奋力在现代化新乡建设进程中展现更大文旅作为、作出更大文旅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