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政务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新乡市比干文化旅游节旅游商品展闭幕
2023年05月22日 11:12 浏览量:721

5月20日,新乡市比干文化旅游节旅游商品展闭幕。本届旅游商品展是2023年新乡市比干文化旅游节的8大活动之一比干文化旅游节的“预热”活动,目的是借助中国旅游日活动先期宣传比干文化旅游节有关内容,展示最新的新乡旅游商品和文创产品,进一步释放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搭建交易、展示平台,以高品质旅游商品引领高品质消费,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本次展会市政府主办、由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卫辉市政府联合承办,展出面积近 2000平方米,展区3个,标准展位86个,设有标展区、房车区、露营装备区三大主题展区,汇聚非遗、文创、美食小吃、旅游装备等8大类1000余种商品全市共有92家企业参展。据初步统计,展会两天,农特产品销售情况好于工艺品、非遗产品等,前五名销售额均在12000元以上。

各展区积极展示各自文旅发展成果,如东西两侧通道为农业土特产品展区,盛亚奶业、国泰农业、黄河有礼等商品既代表我市农产品的发展水平,也展示了农旅融合的新成果。文创集中展示区品类有老有新,既有世萍宋绣、李金梅毛笔等传统非遗,亦有南太行文创、石榴巷文创等手作、潮品等文创杂货。新飞房车安排9种车型参展,基本覆盖游客的全部需求。民宿露营是当下微度假的潮流,平原示范区诗宿科技公司的“太空舱”集成民宿和新乡县的浩庭帐篷、天幕、蒙古包等露营装备广受关注,市民游客参观络绎不绝。省内景区雾菲造景龙头企业-沃众水景免费提供展区雾森喷淋降温,“清凉”助展。展会期间还安排4场共42个文艺节目和非遗项目展演,为广大市民在夏季到来之际送上了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