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政务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市文旅局党组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专题学习
2023年05月31日 10:52 浏览量:65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用法治力量推动全市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5月26日上午,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威主持会议,局县处级以上领导参加学习。

        会上,局三级调研员冀国强领学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第一章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学习强调,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之魂,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有机统一。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威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力推进我市文旅系统法治建设。一是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必须持续推进、不断深化,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以构建良好的文旅法治环境为目标,执法过程中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运用柔性执法、服务型执法的方式,多一些温度,少一些冰冷,用心用情用力引导相对人尊法、守法。三是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定期开展党课教育、法治讲座、旁听庭审等活动,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多措并举加快我市文旅系统法治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