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政务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新乡市文旅局举办《民法典》专题法治讲座
2023年05月31日 10:53 浏览量:641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有关部署和要求,提升领导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5月24日下午,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邀请了河南新雅琪律师事务所韩孟菊律师解读《民法典》,举行专题法治讲座,全局干部职工聆听了讲座。 
    韩孟菊律师首先解读了民法典的立法背景和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随后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贯彻实施民法典典型案例为切入点,结合司法实践,通俗易懂的讲解了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问题,很好得阐释了《民法典》以人为本的理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我们生活中的生动体现。 
   通过此次讲座,市文旅局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和了解《民法典》的立法精神和核心要义,增强了学习好、宣传好、维护好《民法典》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下一步将把所学、所思、所获外化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积极争当法治建设的参与者、推动者、建设者。